<form id="5fjh5"><form id="5fjh5"><th id="5fjh5"></th></form></form>

<form id="5fjh5"><nobr id="5fjh5"><th id="5fjh5"></th></nobr></form>

當前位置:首頁 ? 科普知識 ? 端粒-決定壽命,出生即可通過DNA基因知天命

端粒-決定壽命,出生即可通過DNA基因知天命

來自 實驗室儀器網

很多人為了長壽也開始了養生,但這似乎與壽命沒有太大關系,根據《科學》的一項研究,從你出生的時候起,你的DNA就反應了你的壽命。

據[實驗室儀器網]了解,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,如果排除意外事故、疾病或不良生活方式的影響,一個人的壽命長短的確在他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被寫進了自己的DNA基因中!

科學家通過測量一些嬰兒的基因獲得了驚奇的發現,DNA直接決定了人的壽命,端粒的長短才是決定壽命的重要因素。似乎有人不太了解什么是端粒,而科學家也給出了簡單的解釋,端粒就如同鞋帶上面的塑料頭,保護鞋帶。你可以試想一下如果你的鞋帶塑料頭壞了將是什么后果。而端粒的作用就是防止染色體受到磨損。

負責這項研究的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教授帕特.莫納根稱,每個人的壽命長短都跟他小時候的染色體 端粒 長短有關。端粒是生物染色體末端的一種特殊結構,它是由簡單的DNA高度重復序列組成的,就像DNA的帽子,保護DNA重要遺傳信息不丟失。端粒 越長的人壽命也就越長;而 端粒 較短的人,壽命就會相對縮短。

這項研究與此前人們的研究大不相同,許多人認為生活習慣的好壞是決定壽命的重要因素,吸煙酗酒才是短壽的原因,而當今社會的壓力或者污染的環境也是難以長壽的因素。

不過現在科學家做出了出乎意料的答案,他們認為你的端粒越長,壽命也就越長,當然這不包括意外事故。不過科學家也表示,或許不良的生活習慣會攻擊本人的端粒,使得端粒變短。

為了印證這樣的結果,科學家們利用了澳大利亞的一種鳥類進行了研究,在它們出生25天后提取DNA樣本,結果發現端粒短的鳥類壽命遠遠低于端粒長的鳥類。莫納漢教授對此表示:我們研究的鳥類都是自然死亡,這里不包括疾病、意外死亡還有被食肉動物捕捉,這也印證了我們此前的判斷。

這也足夠說明端粒對人體的重要性,通常到了中年,端粒的保護能力將下降,皮膚也將逐漸松弛,而此后疾病也會隨之而來。

英國科學家稱,在人的一生中,染色體端粒會越縮越短,當端粒因為過短而停止工作時,DNA就不再受到它們的保護,染色體就無法保持穩定,細胞也將走向死亡。

格拉斯哥大學的科學家們稱,他們的下一步研究計劃,將是找出哪些先天性或后天性因素可能導致染色體端粒會變短,其中可能包括遺傳因素或環境因素,從而確保科學家通過DNA檢測法對人體壽命長短的科學預測能夠更加地精確。

? 儀器設備 購買 咨詢